得闲炒粉

奇异博士颜粉。

四丈神(法医秦明x河神)

之前开的脑洞,觉得挺好玩的就自己留着玩了,可能有的地方有逻辑错误我尽量完善,不是很擅长写什么悬疑推理所以又什么不好的地方多多包涵,也希望收到一些具体一点的意见,我都会及时改进,非常感谢。

(1)
   郭得友第二次起夜的时候终于发现了哪里有一些不对劲的地方,太安静了。不是说安静一些有什么不好,只是这过度的安静让他觉得有些不妥,他抬头看了看黑漆漆的天空摇了摇头,可是两步以后他终于明白过来这不是夜晚的问题,他甚至听不见自己的脚步声。耳膜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。他开始喊,喊丁卯的名字,喊师父,入耳的是细弱的咕哝,他突然反应过来这是什么——这是他在水下的听力。郭得友脚下虚浮一闪就这么掉进了一片深不见底的水里,他还没来得及闭气就对上了一张脸,那是他自己的脸!他从梦里惊醒已经是日上三竿,身上的汗水浸湿了床单。郭得友摇了摇头,总觉得梦里的自己哪里怪怪的,还没来得及细想铁牛就匆匆忙忙地跑进来,脸上是郭得友从来没见过的惊恐,而这种恐惧,在看到郭得友的瞬间变得更加深重。 “怎么了这是?”郭得友从床上翻下来,伸手要去拽铁牛的时候却被他躲开了,郭得友脸色一沉,追问着瑟瑟发抖的铁牛,他吞了吞口水壮着胆子去摸了郭得友的皮肤和鼻息,确定了他是活人才一把拉着他就走:“我们从河里捞上来两具漂子,其中一个不认识,可是另一个......”郭得友气急,催着他往下说,说话间两人已经来到了河边,铁牛伸出手指指向被围的水泄不通的地方:“就是郭爷您。”
   人群在看见郭得友的时候自动散开一条通道,指指点点的声音让郭得友心里着实烦着,他大踏步走到两具“尸体”旁边,回头给了跟过来的铁牛一脚:“吓傻了是不是!人没死呢!赶紧抢救!”回过神来的铁牛忙不迭的点头,一连串的动作让原本呼吸微弱到无法察觉的两个人开始咳嗽,郭得友慢吞吞的走过去蹲下身,蹲在“他自己”的脑袋前看着那个痛苦的人,脑袋里全是昨晚的那个梦,他伸手扶了扶脑门,再睁眼时正好对上那人睁开的双眼!郭得友一屁股坐在地上,冷汗又一次将他的后背打湿,那个人却没有看他,而是飞快的爬起来推走另外那个人身边的同僚们大喊着“秦明”。
“那是他的名字吗。”郭得友在心里暗暗的想,慢吞吞的走到那人身后:“放心吧,喝了几口水,死不了。”对方紧绷的后背在听到这句话是骤然放松,转过头的时候一句谢谢却是卡在嘴边硬生生变成了:“鬼啊!!!!!!!!!!”一边叫着还一边抱着那个还在昏迷的人往后退,郭得友眉毛一竖不甘示弱的吼回去:“你才是鬼呢再退当心掉回去我可不捞!”那人还想说什么,可是却被另一个人的清醒打断,他轻轻拍打着怀中人的脸颊不断喊着他的名字,郭得友张口,声音却是一口子纯正的津话:“嘛呢!现在都不把警局当警局了是吗,郭得友,嘛回事儿。”
   付来勇的脚步在看见两个人的时候刹住脚,结结巴巴的没了言语,郭得友上前一步拉起那两个不在状态的人:“我老家表弟两个,一个亲,一个远。路上船难,千回百转才来这儿。棍队长,人我带回去了,没意见吧。”付来勇还没回神,对他那个称呼也没什么纠缠的意思,磕绊着点头允下,散了人群。

   郭得友走在前面,余光注意着脚步踉跄的两个人,嘴角一撇踢开面前碍事的一个小石子:“你们这样也没办法去住别的店了吧,跟我去龙王庙吧。”“林涛。”先回过神的人开口对郭得友说了两个字,拐进一角以后攥紧身边那人的衣服:“你是谁,这又是哪儿。”说罢掏出上衣口袋湿淋淋的一张册子:“警察。”郭得友停下脚步头也没回,拧紧眉毛重重的啧出一声:“我说,你们这些人是不是都觉得拿着一张什么警官证就能翻天啊。”他转过身,正好对上林涛的眼睛,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在一起画面着实怪异,郭得友绷不住笑,拱手抱拳弯腰凑近林涛手里那张被水泡的模糊的不行的纸片,勉强辨认出几个字和那张看起来就傻的不行的照片以后直起身:“郭得友,天津卫伍河捞尸队队长。”
    “哪?天津?”林涛的语气一下子拔起了尖,惊得怀里的人眉毛一吊,胳膊肘跟着怼进林涛肚子上,林涛顾不得疼不疼,逮着时机把他扶到一边:“你醒了......”那个叫秦明的睁开清亮起来的眼睛,转了转手腕:“这是哪儿,和局里联系上了吗。”当他的视线放到一边凑上来的郭得友身上的时候一下子直了,眼睛在林涛和郭得友身上转了好几圈,林涛飞快的摇头和他撇清关系,凑到秦明面前:“天津。”秦明面上有点阴沉,转着脖子看着身后码头上来往的人群,跟着压着声音:“如果不是拍电影被我们误闯那我们可能有大麻烦了。”林涛没说话,只是看向郭得友那边思索着什么。他把秦明护在身后,上前一步向郭得友靠近一些又保持在一个安全距离以内,还没开口就被郭得友打断:“没恶意,好人,不伤害你,龙王庙是义庄,除了放漂子的地方你们都能去,漂子是河里淹死的人,没问题了吧,跟我走。”林涛一堆问号堵在嘴边,吃瘪的样子让秦明觉得好笑,一边又对这个“小辫林涛”无端生出一丝信任,秦明觉得理所应当,又有一些不妥。
    两人跟着郭得友身后来到龙王庙,门口那个巨大的纸扎吓了林涛一跳,他僵硬的挪到秦明身侧紧紧地贴上去,又站在秦明的前面。秦明握着他的手把他拽到自己的身后:“纸扎人而已,这么大应该是用来镇门用的,一般人受不起。”
   郭得友听着秦明的话忽然来了点兴趣,眉毛一挑转身拍了拍手心:“识货啊小哥。你呢,怂什么啊表弟。”他特意咬重了最后的称呼,林涛脸上挂不住,叉起腰瞅着郭得友:“谁你表弟,就你那小嫩肉得叫我亲哥。”郭得友嗤笑一声指指那个巨大的纸扎,林涛顺着他的手指往上看,纸人的双眼死死地盯着他,怒目圆睁的模样让林涛吓得直接跳了起来死死地抱着秦明不撒手,郭得友笑的前俯后仰,损话跟着嘴里秃噜出来:“就你这样还让我问你叫哥?等你胆子什么时候跟它眼睛一样大了再跟我平辈吧!”
    等把两个人安顿好已经是傍晚了,当然中途伴随着无数次林涛的尖叫和秦明忍耐的深呼吸。郭得友刚解决晚饭来源的时候丁卯就带着顾影回来了,他在两个人看见秦明林涛之前拽他们出去,顾影嘴里心里藏不住事儿,红了眼眶就要哭:“郭二哥我听说你死了......”丁卯脸上没什么好颜色,拉着郭得友就往他身上摸,郭得友一边往后退一边嚷嚷:“干什么干什么!谁跟你们说的这是?我不是好好的吗憋住了不许哭。”边嚷边把视线往屋里放,丁卯确定以后才松了口气,清了清嗓子这才开了口:“整个天津都传开了,说铁牛下河捞尸把小河神给捞了上来,说说吧,怎么回事。”他的声音沙哑的不行,看来确实是着急上火好一会了。

   “这是......”顾影和丁卯看着林涛和郭得友还有旁边的秦明张大了嘴巴,顾影冲郭得友勾勾手指,趁郭得友走过去的时候对着他上臂内侧狠狠地揪了一下,郭得友疼的嗷嗷直叫质问顾影发什么疯,顾影拉拉丁卯的袖子:“不是梦啊......”“那么疼当然不是梦!你想干什么疯婆子!”郭得友气冲冲的让他们落座,定了定神伸出两根手指点点两位陌生人:“还是你们说说吧,怎么回事。”
   秦明还是淡定的,他看着面前的饭菜端起碗往嘴里扒拉一口米饭,慢吞吞地嚼碎咽到肚子里,林涛有点慌,用胳膊肘顶了顶专心吃饭的人却被对方一个撇嘴一个动作堵回去,他咋么咋么嘴皮子咽了咽口水开口:“我叫林涛,他,秦明。我妈就我一个儿子,龙番市刑警大队队长,这是法医科的科长。”听完这句话丁卯的眼睛都亮了,郭得友从桌子下面一脚踢过去让他闭嘴,丁卯揉揉小腿肚噤了声,听林涛继续往下说:“前几天......还是昨天......还是什么时候,我和秦明在警局档案室查阅一份档案,是一份从别的警局传下来又转到我们警局的悬案,因为最近好像出现了同类型案件,所以我们就把它拿出来当做参考看看会不会有什么有用的信息。”林涛的肚子不合时宜的传出一声饿坏的声音,顾影没忍住崩出一声笑,被郭得友一眼瞪了回去。秦明放下碗,掏出手帕擦了擦嘴接着林涛的话说下去:“我们在档案袋里发现了一张类似地图的东西,上面是一座城市,不光河网密布,还写着两句话‘九河下梢天津卫,三道浮桥两道关’。”林涛扒拉着碗里的东西含糊不清的点头,秦明伸出手指点了点桌面:“天津。”
   郭得友有点愣神,丁卯和顾影也没说话,林涛搁下碗:“还有那个卷宗啊里面的......”话还没说完,他的脚尖就传来一阵剧痛,秦明阻止了他的话,对着郭得友的眼睛看过去再没说话。林涛也一改大刺刺的样子伸出胳膊悄悄挡在秦明前面,望着郭得友他们警惕起来。
   郭得友看笑话似的瞅着俩人的动作,嗤笑一声:“别说小爷我不欺负后生,最起码这自己个儿的地盘上也不会耍阴招,放心; 真想让你们死我就不带你们回来了。”林涛不服,心说凭什么你不带我们回来我们就会死,还没开口反驳,秦明说:“现在是几几年了。”林涛下意识的去摸口袋,这才发现手机和表早就不知道被水冲去了哪里。顾影清了清嗓子,细细弱弱的回:“现在是...国三十四年。”
   林涛和秦明脸色一下子就变了,林涛掏出已经模糊不清的警官证拍在桌子上:“现在是警察在问你话,我现在再问你一次现在是什么时候,敢耍我的话...“他们没必要说谎。”秦明的声音响起来,他伸手拉住林涛的手腕往回拽,对着他摇头,另外三个人对于林涛的动作已经有了防备的动作,秦明站起来:“拐弯抹角就不了,你们也看的出来这不是我们该待的地方,1945,2017。天津,龙番。我想让你们送我们回去,至于你们想要什么尽管说。”
   “哎,你多跟人家学学啊表弟; 怎么才能处上风。”郭得友在林涛回嘴之前抬起一只手指晃了晃:“今天太晚了,明天,把你们要查的案子一五一十的说给我们听,师弟,你送
那个疯婆娘回去。你们吃饱了就去睡觉吧,在水里泡的久,伤元。”说着就开始收碗筷; 尽管不太乐意,丁卯还是乖乖的拽着顾影就走,林涛赶紧往嘴里扒拉饭菜; 可还是被郭得友收走了餐具:“哎哎哎我还...”秦明摸了摸鼻子转身就往房间走,郭得友也没再理他,一步三晃的去洗碗。“吃饱呢.....”说罢,追着秦明的脚步去了。

评论(31)

热度(22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